墨北柒柒

以我点寸微光,护你荣光与梦想。

【黄叶】牵丝戏

日更一周第七弹

小虐怡情


叶修,荣耀大陆最顶尖的玩偶制作师。他一生制作出了许多令人惊艳的木偶。凡是他所出的玩偶均是上层权贵出高价也要购得的珍品。哪怕无其他用处,放在家里欣赏也是极好的。


说起叶修,不得不提起他的挚友黄少天。他们不是从小在一起的玩伴,但情义同样坚不可摧。叶修早年名叶秋,后因嘉世内部矛盾被逐出嘉世,自此改名为叶修。黄少天便是在这个时候出现的。


在那之前似乎从未有人听说过黄少天这个名字。让人不禁怀疑,这样一个惊才艳艳的剑客仿佛是突然从石头里蹦出来的。他们形影不离,甚至一度有关于他们俩是一对恋人的传言。


先前提到过,叶修一生制作出了许多令人惊艳的玩偶。每一件都犹如活物,栩栩如生。但这些都不是他最优秀的作品。


相传,叶修曾经制作出过活人偶。顾名思义,就是和活人一样的玩偶,他们从外表和思想上看都和人类没什么区别。那是连最奇妙的魔法也无法施展出的奇迹。


取天山之水为血液,用极焰之心做动力,百年难见的涅槃木为身,再辅以龙涎石、深海玉等奇珍异宝才制得。这传言一出,引来世人的疯狂抢夺。


但谁也不知道活人偶在哪里,就连嘉世也不知道——


那个活人偶的名字叫黄少天。


“叶修叶修叶修今天我们去哪里啊?为什么我们总是在搬家?就算是那些自不量力的人找上门来也没关系啊,反正本剑圣分分钟就可以把他们打得连妈都不认识。无非就是麻烦了一点儿。”山间小径,黄少天叽叽喳喳地跟在叶修旁边。


“嗯嗯。”我是不是哪儿刻错了一刀?叶修敷衍的应道,心中漫不经心地想着。


“叶修我好喜欢你,不如我们去浪迹天涯吧。就你和我两个人,当一对亡命鸳鸯怎么样?”


“哪有人敢来追杀我们两个?”叶修笑道。


“这倒是。但我刚才那只是个比喻。比喻,懂不懂?叶修叶修你就答应我呗,你说过我们两个会永远在一起的。”黄少天仍然执着于和叶修共度二人世界的想法。


黄少天喜欢叶修。叶修是知道的,因为这是他亲手造成的。


在制作黄少天的过程中,看着逐渐成型的他展现出一种前所未有的生机,叶修鬼使神差般在那颗极焰之心上刻上了“黄少天永远喜欢叶修”。


这是身为玩偶造物者的特权,就好像是技术工程师有权设定电脑的初始程序一样。


但叶修始终清清楚楚的明白,这只是机械的程序,是一早就被他设定好的命令。


都是假的。


他不知道这究竟是他的幸福还是他的悲哀。


所以他从来都不敢也不能心安理得地接受黄少天对他的感情,这份被偷来的感情。没有什么抵得过时间的冲刷,何况是一行字迹,哪怕是刻在心上的。


但黄少天对叶修的喜欢似乎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变淡,反而愈加浓郁起来,仿佛一瓶陈酿的酒,随着时间的沉淀,酒香别有韵味。


有时候叶修也想,也许这份感情是真的。哪怕不是喜欢,也有亲情。不会在某个早晨醒来变成冷漠的陌生人。


可惜时间没能让他去验证。


那些人终归还是找上门来了。当着黄少天的面将真相告知于他。以解救他的名义掩饰自己的贪心。


但是他对叶修的感情.......“不只是喜欢,是爱。”


满地横尸,血流成河。


灰烬中,一颗极焰之心上镌刻着一行小小的字迹“黄少天永远喜欢叶修”。


刻骨铭心。


(七月的更新就到这里,咱们八月再见ヾ( ̄▽ ̄)Bye~Bye~)

赶紧溜,怕你们要打我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4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