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北柒柒

以我点寸微光,护你荣光与梦想。

【乔叶】鲤鱼跃龙门

一帆小天使生贺(我知道我迟发了很久,但是请不要打你们的蠢柒【抱头】)

一条爱思考人生的小鲤鱼x一只无所事事的龙王

1.我们究竟是为了什么而存在呢?


浩瀚的星空下,乔一帆如此想到,而他的同伴此刻都熟睡了,白天里热闹的河流现在一片寂静,除了潺潺的流水声外再无其他的声音。


没有人来打扰这条正在静静思考的小鲤鱼。


“嗨,你在干什么?”黑暗中一个慵懒的声音突然响起,惊得乔一帆狠狠的甩了自己的一下尾巴,带起了一片哗啦的水声。


“嘘,小声点,我可不想被别人发现。”黑暗中的那个声音忽然变得谨慎起来。


“你是谁?”乔一帆小声的问道,心中不知为何有些紧张。


“我?我就在你的影子下面。”乔一帆连忙低下头去,看见了那慵懒的声音的主人——那是一块圆润的石头,在月光和流水的波光下显得晶莹剔透。


“额......不好意思。”乔一帆轻轻甩了甩尾巴,以示挡住了石头的月光的歉意。


“看在你是初犯的份上,哥就原谅你好了。”石头开口说道,依旧是那一副听起来有些欠揍的声调,但不知为何却让乔一帆的心里松了一口气。


“你是一颗玉石吗?”见石头的表面流光莹莹,乔一帆忍不住问道。


“玉石?我可是一条龙。”石头懒懒散散的说道,似乎完全不知道他说的话对乔一帆产生了多大的震撼。


“那......你能变回一条龙给我看吗?”莫名其妙的,乔一帆就这样脱口而出道。但话一出口,他又开始感到懊悔起来,这样听起来就像是根本不相信他一样,他应该不会回答我吧?石头许久的沉默让乔一帆的内心感到些许的不安,恨不得封住自己的嘴。


“现在还不行。”就在乔一帆以为他睡着了时,石头忽然又说话了,但这次他的语气不复以往的懒散,变得有些严肃起来,就好像是在许下诺言似的。“不过......以后你会看到的。”严肃的语气还没能坚持超过三秒钟,石头的声音又带上了丝丝的笑意。


他没有怪我呢,真好。乔一帆这样想着,迷迷糊糊的睡着了。


2.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在过了几天后,乔一帆才想起自己似乎还不知道自己这位新伙伴的名字。“这个不能说哟。”“如果有一天我变成了一条龙,你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?”石头没有回答,这让乔一帆心里有些淡淡的失落。


有石头陪伴的这些日子里,乔一帆感到很安心,他一点也不想出门,以至于在那些原本就与他不合群的同类中显得更为怪异了。他们都称呼他为怪胎。


可是他明明一点也不怪。乔一帆很不理解,但又无可奈何。石头同样也不理解,因为他也觉得乔一帆一点儿也不怪。


石头在乔一帆的身上看到了他许久未看到过的充满希望的眼神。


但石头不知道的是,乔一帆在他的身上也看到了同样的希望。


就好像那片浩瀚的星空一样。


从本质上来说,他们其实是同一类人。


星星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归宿,成为了璀璨的银河中的一部分。


3.乔一帆是被一阵水声给惊醒的。在那个有着星星的夜晚,石头变成了人——那是一个撑着伞的俊秀男子。一双桃花眼微微上翘,黑色的眸子深邃而明亮,倒映出了水中的那一条小小的鱼儿。


他说:“我们有缘再见,可爱的小鲤鱼。”乔一帆便只望见了天边那个金色的身影——那是一条真正的龙!


他长得真好看,简直和我想象的一模一样。纵然乔一帆只看了那一眼,可叶修的模样早已被他在心中勾勒了千万遍,如今终于见到,竟是比他想象中的还要好看。


只消一眼,便足以念念不忘。


4.没有鱼相信的是,乔一帆其实真的见过龙。他们都说他是异想天开。


乔一帆不以为然。他觉得自己似乎是爱上了那条龙。可他也只是一条小鲤鱼而已,除了能图几个泡泡之外,他还能做什么呢?


乔一帆觉得尝试那个从来没有鱼相信的传说——传说鲤鱼只要越过了那根最高的支撑天地的柱子便可以化身为龙。


在他被摔得遍体鳞伤时,他决定做最后的尝试。


那是一个清晨,在龙门的下方有不少鱼都在观望着。乔一帆纵身一跃,他觉得自己在飞,寒冷的空气割裂了他的鱼鳞,他离太阳越来越近,灼热的阳光几乎要将他烤焦,他觉得自己仿佛是一团正在燃烧着的火焰,散发出了耀眼的光芒。


纵然结局是粉身碎骨,但他不怕。


我们究竟是为了什么而存在呢?意识模糊之前,乔一帆忽然又想起了那个一开始困扰了他许久是问题。但这次他找到了答案,他想,他大概就是为了他的小石头而存在的。


突然,鱼群中出现了一片惊呼声。那是一条龙!一条银色的龙!他身上的鳞片反射出来的光芒是那样的耀眼,那是月亮都不能与之比拟的光芒。


所有曾经嘲笑过他的动物此刻都惊呆了,那是他们从未见过的壮观景象。


5. 乔一帆看见了那个坐在王座上的男人,他说,我叫叶修。


最好的喜欢不是一定要在一起,而是让我想要变成一个更好的人——一个足以与你并肩笑看江湖风云的人。


柒柒月考考得还可以,答应小天使的肉()文看下个星期能不能码出来吧。

评论(5)

热度(8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