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北柒柒

以我点寸微光,护你荣光与梦想。

【叶修中心】Miracle

只是想写一个有关坚持的故事,别无他意。


miracle奇迹

她是从一所小学校里出来的,以第一名的成绩考上了这所著名的大学。她的母校一点儿名气都没有,就连那所学校附近的居民都不太记得有那么一所学校。

在她的印象中,母校只有破败的教学楼和尘土飞扬的小操场。和这所名牌高中没有丝毫的相似之处。与其他从重点初中出来的同学相比,她甚至是有些自卑的,仿佛被厚重的灰尘掩盖,无一丝亮点。

可她有一个梦想,她想上B大,那所全国最好的大学。当入学第一天,她站在讲台上说出这个看上去似乎遥不可及的梦想时,她收到的只有怀疑的眼神,和那无形中流露出的轻藐。

这样一个本应该把所有精力放在学习上的女生,却喜欢着一个在他人眼里不务正业的电竞选手。那个时候电竞还不被人接受,在人们落后的观念中,还是一个不入流的职业。哪怕她喜欢的是电竞圈里最强的叶修,他的成就也远远比那些碌碌无为的人要大得多。

每当提起她,大家都是一脸微妙的不屑“哦,她啊,就是那个喜欢电竞选手的、成绩不好、不务正业的学生?”在她不知道的地方,她被打上了标签,“不务正业”“只说不做”“空有志向但没什么本事”。

这些标签仿佛细小的玻璃渣,被洒在心上让人肆意蹂躏,鲜血横流。

明明她已经很努力了。

但是没有人在意。

在现实与梦想的巨大落差下,她开始怀疑自己。这样做到底是不是正确的?

她有机会去另一所学校当名列前茅的尖子,可她为了那高出的上B大的几个百分点硬是挤进了这所学校。这怨不得他人,是她自己做的决定。她只是想离她的梦想更近一点。

在这个艰难的时候,她的偶像退役了。她失去了她的精神支柱。她甚至是有些怨恨的,你明明还能打,为什么不坚持下来呢?但这不能怪他,她知道。

只是大道理人人都懂,小情绪难以自控。

她觉得很累,上课时要跟上老师的节奏很吃力,每天回家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躺在床上,却不得不爬起来去写那根本下不了笔的作业。然后第二天对着作业本上满满的红叉沉默。

因为晚上常常挑灯夜战,她经常在课堂上困得要死,为了不睡着一直掐着自己的手臂,直到上面布满了深一道浅一道的掐痕。撩起袖子来看,触目惊心。

好累啊,她想。

为什么不放弃呢?她开始动摇。

以你的成绩上一本绰绰有余,何必那么执着于B大呢?放弃吧,你不是那块料子。有一个声音在她的心底诱惑到。

可有时候选择无关对错,只看你有没有毅力执行。

慢慢的,她发现,原本如听天书一般的课堂她也可以举手回答问题了,作业也不再是动不了笔的状态。难题依旧存在,但她敢问,也问得勤奋。她一点一点的进步,缓慢但有效。曾经的挣扎在此刻都化为了她前进的动力。

她庆幸她选择了坚持。

而她的偶像也独自拉扯起了一支战队,磕磕绊绊地踏上了季后赛的征程。

决赛那一天,她抽空去看了比赛。她见证了奇迹的诞生。她哭了。但没有人嘲笑她,因为观众席上有很多同她一样喜极而泣的人。

她的偶像从来都没有让她失望过,他总是说到做到。或许就是这样,他才成为了她的偶像。他们身上那份执着和努力是一样的,所以他才如此深深地吸引着她。

那年夏天,她的偶像带领着一支草根战队说要拿冠军,她在讲台上勇敢地说出了自己的梦想。

那年夏天,她的偶像捧起了冠军的奖杯,她接到了心仪大学的录取通知书。

他们都是奇迹。

end

如果可以,希望每一份努力都有一个好的结果。

献给一直坚持的你们。

评论(2)

热度(59)